童年——青春——........

好久不见 (谭海龙)

     茫茫人海,人来人往,行色匆匆。偶尔听闻一句:好久不见。于是驻足回眸,短暂停留,也许寒暄两句,之后各奔东西。熟悉陌生的声音,清晰模糊的记忆,似是而非。

     初夏的中午,我步履匆匆,经过街角,余光里似乎有两位老同学的身影。我我忙着赶路,来不及细看,本想打个招呼。可不知不觉已走了好远。便作罢。几秒后,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,转身,那两个男生,站在路的那头,其中一个低着头推着单车,另一个指指他 :不是我,是他喊你。单车少年抬头,隔着远远的一段路:嗨,好久不见。我微笑,挥手:好久不见。

     空气里飘着淡淡的栀子花香。中学时代的细碎记忆,因为遇见好久不见的人,再次浮现。其实我与他们并不熟,同班时也很少打招呼。久违之后,相遇却更觉亲切,即便擦肩而过许久,终究还是想说一声:好几不见。

     我们奔跑在前行的路上,蓦然回首,时间的风摇曳树影,一地斑驳。好久不见,我们跨了一小步,或者迈出了一大步,各自成熟。

    白驹过隙,唯有那句“好久不见”,隐隐约约,萦绕脑海。“好久不见”之后,也许是久久的沉默,思绪茫然;也许是“你成熟了”,或者是“你还没变”。

     时间流过,可能变了很多,可能什么都没变。没什么永垂不朽,但总有些不可取代。“好久不见,你还是没变“。也许这样的台词,更适合年华流转之后,碾转错过的男女相视无言的桥段。瞬息万变,况且流年?只一句淡淡的“好久不见”千滋百味,涌上心头,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。或许欲说还休,可惜欲语泪先流。

    物是人非,情非当初。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很多时候,我们并不苛求未来的完满,一句“好久不见”之后,是对过完情愫和精神的纪念,温暖而厚重。回味过去,珍惜当下。如同男子遇见豆蔻年华暗恋的女子,女子遇见少女是时代崇拜的学长,或许如今再看,也许光芒不在,但那份忧伤朦胧的情怀,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好久不见,有些想念。想着联络哦,不如心底远远问候:好久不见,你还好吗?



评论
© 微笑向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